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環球小姐:開放變性人參賽


因為不是天生女性,被取消資格,但在網友和人權組織抗議之下,主辦單位更改規則,讓她不但拿回參賽權,現在,更有機會挑戰環球小姐后冠。
185公分的高挑身材,配上纖細五官,23歲的泰拉科娃,雖然生下來是男性,但19歲動了變性手術之後,現在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大美女,就連護照上都寫她是女生,但上個月參加加拿大小姐選美,闖進決賽之後,她卻因為變性人身分,被取消資格。
這項爭議,頓時引發數萬名網友和人權團體不滿,抗議主辦單位根本是歧視變性人,而環球小姐組織,也在幾個星期之內趕緊修改規則,首先在2日恢復泰拉科娃的決賽資格,11日更正式宣佈,從今年起開放變性人參加環球小姐選美。
換句話說,泰拉科娃不但有資格參加519的加拿大小姐決賽,如果她能從65名佳麗中脫穎而出,還將拿到環球小姐的門票,有機會挑戰最高榮耀。(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)

1、對於環球小姐開放變性人參賽,有何想法呢?

2、「天生女人」是環球小姐的必要資格嗎?破除性別刻板化的影響你覺得如何呢?還是你有其他的想法呢?

摘錄自:民視新聞2012/4/12

10 則留言:

  1. b98210060 女
    1.很好阿,每個人都該有勇於實現自我價值的心。
    2.不是阿 ,那如果男孩身體裡住一個女孩呢那又該如何定義,早該破除性別刻版,別當原始人了。如果改變可以讓一個人找到他人生價值,那是不是就別再做反對,鼓勵不是很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99220112 男 化二乙
    1.地球是圓的,任何一種遊戲規則都會改變,何況是男變女,圓形是沒有死角
    2.如果是必要的話,那就是性別歧視,對我沒影響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99230038 男 土二乙
    1、時代已經改變了,不要再用以前的思維來看待現在的事物
    2、當然不是。很好啊,勇於做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對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9110066 女 幼二乙
    1.我覺得開放比賽才是尊重性別平等的表現,不應該因為是變性人而歧視,每個人都無法選擇性別,所以更應該努力接受人與人的差異。
    2.如果天生女人是環球小姐的資格,我覺得對比賽本身是一種性別平等的不尊重,我們不該戴著有色眼鏡評判與我們不同的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8190079 女
    1、不應只因是變性人就歧視,性別平等。
    2、覺得自己是女性,且對自己很有信心有資格參與這樣不是很好嗎?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98190053女
    1.應該尊重性別平等,不能因為是變性人就取消資格。
    2.就算以前不是,現在的確是個女人了,只要自己是這麼認為的,現在不該再有刻板印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B98190107 女
    1.環球小姐開放變性人參賽,我覺得時代開始走向兩性平等,也改變了社會價值觀。
    2.不管是變性後成女性或本身就是女性,只要自己覺得活的開心,生命就有無限的價值了,應打破傳統觀念,不只有女性才能參加選美比賽

    回覆刪除
  8. B98200016 女
    1.表示時代在進步了,不再被傳統的刻板印象給限制住。
    2.只要是女性皆可參加,因為他也是從真正的男性變成真正的女性,所以我們應該給予鼓勵而不是取消資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B98200053 女
    1.我覺得大家都是人,本來就應該做到人權最基本的尊重,不應該因為是變性人就取消參賽資格。
    2.我覺得不是,應該都要公平對待,何況他現在是變成女人才來參賽的,並不是男扮女裝。無論是何種性別都應該要受到平等對待跟尊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B99230038 男
    1、時代已經不一樣了,不能因為她是變性人就排斥他,每個人都有愛美的權利
    2、不是,不管他之前是男人還是女人,只要現在是就可以了。不管是什麼性別都應該要平等的去對待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