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少女遭堂叔侵27次,轉性成蕾絲邊



        一名年輕女子,小時候痛失雙親,由祖母辛苦養育。不料女子7年前遭到同住屋簷下的堂叔性侵,期間長達6年。女子之後逃家躲避,之後僅回到祖母家探望祖母3次,卻仍難逃堂叔魔爪。直到去年9月再度遭到堂叔玷汙,她才鼓起勇氣揪出堂叔惡行。女子因堂叔性侵她導致性向改變,行為舉止變得十分中性,板橋地院審理後,認定女子遭堂叔性侵27次,採一罪一罰遭求刑162年。
這起女子因遭堂叔性侵、從此改變性向只愛女生的案例,發生在2005年。新北市一名現年23歲的邱姓女子,平日打扮中性,年幼時因雙親意外身亡,由祖母辛苦撫養成人。不料邱女16歲時,遭到同住的堂叔性侵得逞,期間長達6年,邱女不堪受辱,因而逃家希望遠離堂叔狼爪。
邱女事後曾向姊姊求助,但她卻消極回應「家中的男性都會對女性毛手毛腳的」。她外出租屋期間,曾3度回到老家探望祖母,堂叔仍不放過她而性侵得逞,去年9月30日她被堂叔性侵後,決定不再隱瞞,她立即到醫院驗傷,並保留相關證據報警,揭發堂叔的獸行。
堂叔在法院上否認性侵姪女,辯稱是她胡言亂語。檢方拿出DNA鑑定報告,反問堂叔「為何在她體內採集到你的精子?」他才承認犯行。邱女一度在法庭痛罵堂叔「我16歲之前是喜歡男生的,堂叔毀了我的性向,害我從此不愛男生。」板橋地檢署認定堂叔6年內至少性侵邱女27次,採一罪一罰遭求刑162年。
(摘錄自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2635792.aspx

【問題討論】

1.性別的轉換是否真的會受性侵所影響,說出你自己的想法與看法?

2.你對於打扮中性的女生會有什麼想法呢?

12 則留言:

  1. B98200016 女
    1.可能會,因為她被欺負了,變成她不在相信任何的異性,因而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。
    2.第一直覺會覺得那位女生一定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,接下來會懷疑她的性向是否正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98190068 女

    1.有可能,因為小時候的陰影,導致她很害怕異性,連自己最親的親人都這樣對待她,他怎麼可以敢再接近異性呢

    2.我認為他們跟一般的女生一樣,也不會因此覺得他們喜歡的就是女生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00110021女
    1.可能會,因為受到侵害的記憶會讓她害怕,導致對人的信任降低,尤其是面對異性他會更退縮
    2.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體,都是獨一無二,現金也開放許多,誰說女生就ㄧ定要照規格做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8190017女
    1.這不一定,雖會間接影響,但絕不是唯一的主因。
    2.覺得很好,能活出自己,表現自己是很棒的一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8190033
    1.我覺得這有可能,因為過去記憶像是在告訴她,異性都會這樣,導致他對異性的防備增加。
    2.我覺得很好啊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質與特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98200053 女
    1.有可能。因為已經有不好的陰影在心中,所以很有可能會轉性,因為害怕在二度傷害。

    2.現在社會是多元的社會,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打扮中性很有自己的特色很不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B98070082 女
    1.我知道基因也會影響性向,而遭性侵轉性的機率也很大,若遭異性性侵一次後,便會開始對異性產生排斥,進而尋求同性間的安慰,內心的傷害絕不是經過時間就可以恢復的,往往都是一輩子的遺憾,現在社會性觀念越來越開放,但是,遭受性侵的案件也越來越多了,或許我們的法規應該做修正,要如何懲制這些惡狼,及女性該如去防備,都是需要去注意的事情!
    2.我自己就打扮得很中性,只因為我喜歡運動,不喜歡再自己身上花費太多時間打扮,但這也令我常常被誤會是蕾絲邊,我覺得不能用打扮中性就來判斷對方的性向,那真的是一件很錯誤的事情,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,只要自己覺得輕鬆自在就好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B99190058 女
    1.有可能會影響,因為他被欺負了,造成心理面某程度的負擔
    2.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裝扮,不是每個打扮中性的女生就是T,誰說女生就一定要穿裙子..等等裝扮,有些人指是不花太多時間打扮自己而已

    回覆刪除
  9. B99190008 女
    1.可能會,因為她長期遭到性侵,對於異性已經產生不信任感,導致她不在愛男生。
    2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,打扮的中性並不代表她就是同性戀,可能只是不擅長打扮自己,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方面而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B99020123 男 (五)
    1.我覺得可能會轉向,心理方面會開始認為異性都是骯髒的,開始排斥異性。
    2.保持尊重的態度,穿衣服或者是打扮,只要自己開心不妨礙到他人為什麼不可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B98170111 女(四)

    1.機率蠻大的,因為被性侵會打從心底厭惡男性,覺得受男性欺壓,會有噁心的心理狀態發生,同時會有"還是女生好"的想法,和女生接觸會有安全感,所以可能會愛女生。
    2.現在的人幾乎把打辦中性的女生一概任為他就是T,只愛女生這樣,但又是因為這種刻板印象讓有些中性女生很困擾,有的中性女生會說:"我是愛男生啦"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B99020157 男
    1.有可能,精神上的傷害影響是很嚴重的!因為性侵而厭惡男性,討厭男性,甚至會害怕男性!以至於使她改變性向。
    2.這是她個人的自由與權益,沒有什麼對或錯,也有男生喜歡較為中性的女生阿!這種事都很難講,沒有一定的標準,不能說女生就只能女生的樣子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