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3/15(四)課堂作業



藉由生活週遭各項媒材,思考性別相關議題,例如:性別刻板現象、性別歧視等。

從時尚雜誌看性別:以常見的幾本時尚雜誌為例,剖析時尚操作的性別形象。
範例:「儂儂」雜誌--「陶晶瑩 溫柔在螢光幕後」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20105/24/192z.html
解讀:陶子是事業成功的女性,但仍逃不出母職為孩子付出的角色
      表現出「媽媽有子萬事足」的感覺

從廣告看性別:分析瘦身廣告對女性身體價值觀的影響、以時尚大名牌的平面廣告說明廣告操弄消費者的性別觀念。
範例:瑤瑤的[殺很大]廣告
解讀:凸顯女性胸部的「價值」

流行音樂與MTV中性別的反思:以大量流行歌詞與MTV說明性別刻板印象與顛覆。
    範例:歌-「家後」+歌詞
    解讀:顯現出一個妻子需要多般包容、忍讓,凡是以丈夫為天的角色


*注意事項:
1.3/15(四)上課時請每人攜帶以上任一類型作業到課堂上來。
2.作業中尋找到的範例資料檔案皆要帶到課堂上來,例如雜誌、廣告、照片等需攜帶文字檔、圖片檔或影音檔;歌曲需攜帶歌詞和歌曲過來;或其他有關以上三個主題的資料檔案也可一併帶來。

如對作業有問題可洽詢教學助理溫惠純老師,03-5593142分機2331
t0374@must.edu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