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未婚聯誼 男性年紀越大沒人愛


根據內政部統計,我國去年未婚民眾的初次結婚年齡,男性三十一點八歲、女性二十九點四歲,比三十五年前晚了四到六歲。為了要鼓勵年輕人結婚,內政部今年繼續舉辦十梯次的未婚聯誼活動,很多人以為男人愈老愈吃香,不過根據去年經驗,年紀越大的男性越不受歡迎。(戎華儀報導)
內政部今年舉辦的未婚聯誼共有十梯次,分為一天和兩天一夜兩種,費用兩天約四千多元,一天的約一千多塊,內政部補助兩成,活動地點有的在森林遊樂區,有的是休閒農場,二十二歲到四十五歲、在國內設有戶籍的單身民眾皆可報名,十個梯次只能參加一次。
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以上內政部活動網頁(www.ris.gov.tw/love)登錄報名資料和自己想要認識的異性條件,系統會篩選出符合多數報名者條件的人參加聯誼活動。
很多人以為男生年紀大一樣受歡迎,不過內政部戶政司長謝愛齡說,按照去年舉辦的經驗,參加的男生年紀越大越不受歡迎。去年參加內政部未婚聯誼的七百多人中,已經促成十五對,其中有三對即將步入禮堂,過去參加民眾平均年齡在二十六到四十五歲,今年增加活動名額到一千四百四十人,內政部希望可以促成更多佳偶。

1.  以前常常聽人說黃金單身漢,但就內政部舉辦單身聯誼的經驗,已經不是如此了!身為男性的同學你們怎麼看這個現象呢?身為女性的同學又有何看法呢?

2.  現今初次結婚的年齡已較三十五年前晚了四到六歲,這個現象是怎麼形成的呢?對於男女交往又有何影響呢?

內容來源 :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: 2012/4/5

6 則留言:

  1. B99220112 男 化二乙
    1.平常心看待這件事情,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,未婚生子逐年升
    高,政府是把生育率下降暗指男性造成,感覺要男性早早結婚,把
    台灣的生育率提高,我不知道黃金單身漢是怎麼定義?
    2.教育水準提高,大家的思維不同,年紀大的娶年紀輕的,在我們的社會是很普遍,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,又會為了另一半付出,不管年紀大與小,都不成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98210060女
    1.可能現今女性收入也是可觀的,不再依靠黃金單身漢,在經濟平等的情況下,黃金單身漢就不再是唯一的選擇了。
    2.時代的變遷、農業社會轉型、教育普及、思想封閉轉為開放等,但也因此成了晚婚社會,高齡產婦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98210095女
    1.我覺得黃金單身漢現在也可以用在女生身上吧,現在女生單身且有錢的人也很多,男生年紀越大有些可能會禿頭或是身材走樣,也許女人們多少會介意外表吧。
    2.現在的人教育程度都頗高,畢業後大多在拚事業,在結婚前多希望事業能有基礎了,或者是有一筆錢再結婚,而這種情況也會受周遭朋友、同事、家人影響,久而久之漸漸地大家都晚婚。而結婚通常就是一股衝動,那衝動通常在熱戀期時較容易有,有些交往久了反而變平淡了,或是各忙於工作而感情轉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8090113 女
    1.早期女主內、男主外的思想已不適用於現今的社會了,現在女生也有能力可以自立自強,就算不結婚也無所謂。
    2.過去因為是農業社會,早點結婚是因為要生更多的小孩來增加人力;現今生活水準提高、教育水準提升,大家都希望在結婚之前能先有一定的經濟基楚。對於男女交往可以更加的認識對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8070082 女
    黃金單身漢?!對現代社會的女性來說,或許靠自己比依靠男人更實在,會舉辦聯誼活動,其實很多男生,在下班之後就馬上宅在家裡,甚至就直接關在電腦前面,認識女生的機會當然少,更不用說是要交女朋友了!我曾和一些男性友人聊過這話題,有許多男生認為,戀愛,是由女生主動,或是想將幻想角色條件,直接定位在女人身上,其實這都是一些很糟糕的想法!

    現在大多數男生會選擇晚婚,有大部分原因是想等到自己穩定後,再娶太太,現今社會通膨水準太高、太大,若是沒有穩定的工作及基礎,就選擇馬上娶太太,其實往往會後悔,雖說現在大都不再是一家經濟來源均靠男人來支付,相對來說,女人晚婚也是如此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98190068 女

    1.我認為現在女性的自主能力很強,有很多女生甚至職位都高於男生們,不在像以前的女生需要依靠男生賺錢養家,所以我覺得這很棒,也應該順便讓男生們知道,現在的女生跟以前的女生想法都不一樣了

    2.我認為是因為現在的人比較開放,也自由戀愛了,因此沒辦法像以前的人只要相親就可以馬上結婚了,現在的人尋找另一半,所要在乎的條件也比以前的人多,而且有些人對愛情只是抱持著玩玩的心態,並不夠認真的去對待也是影響男女交往的原因之一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