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男子酒駕撞死人 竟讓妻子頂罪!




台中市一名男子酒後開車撞上機車,騎士送醫不治,酒駕男子的太太擔心丈夫被判重刑,出面頂罪,還是被警方識破。

救護車來到車禍現場,被撞的機車倒在地上,騎士彈飛出去,頭部著地重傷昏迷,消防隊員緊急將他抬上救護車,一路做CPR,不過送往醫院急救還是沒有救回來。

車禍發生在十六號晚上,肇事的是一輛休旅車,經過台中大里這個路口時撞上機車,休旅車駕駛座車門凹陷,地上留下一大堆碎片,車上的婦人供稱車子是她駕駛的,但警方問到目擊者卻說開車的是男的。有目擊者的證詞,婦人才坦承她是自願出來頂罪的,開車的是她先生,因為喝酒肇事,怕會被判重刑。

被撞死的騎士是朝陽科大學生,晚上打工下班回家,不幸發生車禍,現在不只先生被依過失致死和公共危險罪法辦,幫忙頂罪的太太也觸犯偽造文書罪,夫妻倆都被移送法辦。


1.  對於為丈夫頂罪的妻子,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是性別的影響嗎?還是傳統文化的束縛呢?或者是有其他因素呢?

2.  太太的犧牲卻害自己觸犯偽造文書罪,你是如何看待的呢?





留下意見要註明 學號 性別喔! 

15 則留言:

  1. 1.傳統文化的束縛,傳統觀念是男主外,女主內,可能丈夫是家裡面的支柱,妻子才幫忙頂罪
    2.為丈夫犧牲很大,可以換到什麼或者得到什麼好處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化二乙
    B99220112
    1.傳統文化的束縛,傳統觀念是男主外,女主內,可能丈夫是家裡面的支柱,妻子才幫忙頂罪
    2.為丈夫犧牲很大,可以換到什麼或者得到什麼好處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00110008 女
    1.可能丈夫是家中唯一支柱,擔心如果丈夫被判刑之後,家中經濟陷入困境,所以選擇替丈夫頂罪,將損害降到最小。
    2.妻子為丈夫犧牲的精神很令人敬佩,但她卻沒想到如果被人揭穿之後,她所面對的是甚麼刑責,而家中會因為兩人被起訴之後,而面對怎麼樣的困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8200019
    1. 可能是妻子很愛她丈夫,又可能加上是因為丈夫是家裡的經濟支柱,家裡不能沒有丈夫的,所以才替丈夫頂罪
    2. 我覺得妻子做決定前缺乏思考,到最後反而兩人都被起訴,造成無法挽回的困境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8190042 女
    1.怕丈夫被判重罪,而且也怕萬一丈夫被關了,家裡的經濟來源就失去了,又或許她太深愛丈夫了。
    2.對於他太太被判刑的事雖然感到有點同情,但是她觸犯了法律仍是事實,況且幫人頂罪本來就是一件不對的事情,在她準備頂罪前都沒有好好想想後果,到最後卻是兩夫妻都被起訴,非常不值得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98070046 男
    1.怕丈夫被關了,經濟卻會因此斷掉,所以不能自己去關,也可以繼續維持經濟
    2.很不值得,個人做事,個人擔,別因為保護丈夫而變成這樣雙方都盡失

    回覆刪除
  7. b99230038 男
    1.因為他的妻子很愛她丈夫,不忍心讓看他被關起來
    2.不值得也不應該,法網恢恢,終究是會被查出來的,這樣一來不僅僅是丈夫一人被關,連自己都被關

    回覆刪除
  8. b99190008 女
    1.可能是很愛自己的丈夫,也可能丈夫是家中經濟重要的來源,怕丈夫被判重罪,家中經濟因此陷入困境。
    2.我覺得不值得太太這樣犧牲,現代女性也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,不一定要靠丈夫才能維持家中經濟。幫忙頂罪不僅觸犯了偽照文書罪,到最後夫妻倆都被移送法辦,真的不值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B99110046女
    1.傳統文化的束縛,亦或是太愛他老公了
    2.不值得啊!做錯事本來就該懲罰,妻子頂罪反而讓夫妻倆都被移送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B98070082 女
    1.妻子幫丈夫頂罪,我覺得有兩種可能性,一是被丈夫脅迫認罪,另一則是丈夫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,所以,妻子才不得不幫丈夫頂罪,明知事情不是她做的,但是抱著應該不會被識破的心裡去認罪,或許,丈夫對此不僅不感激,反而會覺得說鬆了一口氣,不用去負刑責,有人幫自己擔了這些罪呢!真的是一位很傻的太太呢!
    2.偽造文書罪比酒駕後的公共危險罪還輕,妻子應該也是有想到,若是被識破後的罰則,但是,還是幫丈夫去背負這條罪,不能說太太不懂事,而是她為她丈夫真的付出太多犧牲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B99190058 女
    1.受傳統束縛影響。通常男性都為家裡經濟的來源,如果丈夫因為酒駕肇事,而被判重刑,家庭可能會瞬間失去重心,造成生活困苦,因此妻子才會決定幫丈夫頂罪
    2.妻子肯為丈夫犧牲的行為,真的很令人感動,但是做任何事情前都要三思而後行,更何況是犯罪行為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B98190079 女
    1.可能妻子覺得女性判刑會比較輕,也有可能是因為經濟來源都是由丈夫賺取,或者深愛著對方不想讓對方承受。
    2.傻女人,這樣做真的直得嘛?!做錯事本來就要自己承擔、認錯,而不是要別人為你擦屁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B98190056男
    一做事一人擔,丈夫做錯事就要自己跳出來擔,哪有給妻子頂罪的道理,現在被拆穿了應該要加重刑責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恩!看得出來同學是很有責任感的,但妻子之所以會頂罪事不是有其他因素的考量呢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