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伊拉克農夫大喜,一晚娶2女



(法新社伊拉克薩瑪拉26日電) 來自伊拉克中部小村落的22歲農夫歐貝迪(Abdul Rahman Nayef al- Obeidi)愛上2名女子,但他不僅沒有忍痛做出抉擇,反倒在1個晚上把2人通通娶回家。
歐貝迪與家族親戚17歲的茵緹哈(Intidhar)及22歲的蘇阿德(Suad),本月6日在提克里特(Tikrit)以北的阿爾拉克拉克村(Al-Laqlaq)完婚。
2位新娘的家人、親戚及又驚又喜的好友,都來參加這場婚禮。
5個兄弟中排行老么的歐貝迪說,他告訴父母自己計畫在1個晚上迎娶2位親戚,得到父母鼓勵,但不少親戚表示反對。
歐貝迪說:「我花不到1個月的時間,就做出最後決定,因為女方家族都是我親戚,而且我很愛她們。」
最重要的是說服2位年輕女性。
茵緹哈說:「他告訴我,『我會在1個晚上把你和蘇阿德娶進門,你覺得如何?』我回答,如果你能一視同仁,我可以接受。」
伊斯蘭教允許男人最多能娶4個老婆,但規定丈夫對待妻子不得有差別待遇。(譯者:中央社蔡佳伶)

1. 伊斯蘭教允許男人最多能娶4個老婆,但規定丈夫對待妻子不得有差別待遇的規定你覺得如何呢?

2. 在性別平等的現代社會,常常都還是看到男生娶很多老婆的新聞,但卻鮮少看到女生嫁給很多老公的新聞,你認為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?

摘錄自法新社中文新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雅婷助教

7 則留言:

  1. B98070082 女
    1.伊斯蘭教的教義雖是這樣決定,但是,男人真的有辦法對四個老婆有同等待遇嗎?!這答案我覺得是不可能的,在我看過的一本書中,當男人有新對象時,對新的對象會百般呵護,而對於舊的對象,則是棄之不理,男人對一個伴侶始終如一,或許是有可能的,但是,若同時對多數時,一切就是未知數了。
    2.我覺得還是因為女性身分低下的因素,一女不能共侍多夫,不然這女人就是"賤",這是我在一個社會新聞中,有一個男人被採訪時他說的,這一句話真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,女性的權利,真的完全被踩在腳底下,甚至連自己的意見都不能發聲,是一件很令人痛心的事情,期望性別平等,能夠真正落實,不然這現象還是會繼續重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98210095女
    1.我覺得多少會有差別待遇,一定有比較喜歡某一個,我還是覺得一夫一妻制較好,同時面對多個伴侶對我來說會精神分裂。
    2.從以前就是男尊女卑,大家都是這種觀念了所以看到也習以為常吧,女生就是要純潔一點,男生花心一點好像也沒關係,從古代就是降,所以大家現在觀念應該要改一改,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應該要平等待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98200016 女
    1.各個宗教都有他各自規範,我們要尊重不同宗教的文化,我相信既然宗教如此的規範而信奉此宗教的信徒們一定會遵守的,對我而言,我是覺得相當不公平,為何男人就不能專一,而女人就必須從一。
    2.社會的保守觀念,男人離婚又娶,顯少會聽到什麼閒言閒語,而女人只要一離又嫁,四面八方的批評聲浪就接踵而至,不守婦道之類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8190068 女

    1.不可能做到公平對待,多多少少還是會偏愛某一個老婆,我並不認同這樣的事情,為什麼男生可以,那女生就必須從一而終?

    2.因為以前的傳統觀念,總認為男生是天,所以男生可以娶很多個老婆,甚至劈腿受到的指責都不多,而女生就應該在家當黃臉婆,劈腿的話,就會被說得很難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8200053 女
    1.如果是我,我覺得不好,我還是比較認同一夫一妻制,說不得有差別待遇我覺得是騙人的,不太可能。

    2.我覺得是性別不平等待遇,其實這是從古至今不變的性別歧視阿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1.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文化,我們應該要給予尊重,但是說不會有差別待遇我覺得不可能,所以還是一夫一妻制比較好。
    2.傳統觀念,認為男的取多少次都不會怎樣,但是女生如果嫁很多次的話,就會有一些閒言閒語出現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