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蕾絲邊私奔 半年後尋獲


自由時報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32歲洪姓女子習慣女扮男裝,帶著19歲的陳姓小女友逃家近半年,陳女雙親急得到處協尋,海山警分局追查1個多月,在花蓮網咖找到2人,發現2女深陷情海,陳女並代「男友」求情,希望不要法辦洪女。
海山警分局偵訊後,認定洪女帶著未滿20歲的女子脫離家庭,已構成刑法妨害家庭(和誘)罪嫌,17日將洪女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檢方裁定釋回,陳女則由雙親帶回。
洪女辯稱,她與陳女交往後,陳女自願跟她流浪打工,否認脅迫或引誘女友離家。
警方調查,家住新北市瑞芳區的陳女隨洪女四處打零工,沒錢住旅社,就住工寮、涼亭,用自備炊具煮東西吃,每人每天只賺800元,過得很差,但只要她提起想回家,洪女就燒頭髮、搥打臉部自殘,讓她不敢離開,令警方吃驚的是,洪女雖是女兒身,卻需索無度,每晚要小女友和她發生性關係。
海山警分局尋人高手,巡佐蔡淑女、巡官張嘉仁說,陳姓女子17日被帶回海山分局,不斷哭鬧,指稱「我很愛她(洪女),她除了沒有男人那個東西,那又怎樣」,18日陳女雙親帶女兒拜拜後,陳女神智已冷靜,不再對「男友」死心塌地,陳女雙親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。

1. 通常我們比較常看到有關異性戀(男女交往)的事件,那針對gay或蕾絲邊的交往,你有何看法?

2. 文章中提到當陳女提到要回家時,洪女就會出現自殘的行為,面對這樣危險的情人,你會如何處理?

摘錄自:自由時報2012.4.20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雅婷助教

12 則留言:

  1. B99220112 男 化二乙
    1.這是人家的自由,我沒有看法
    2.我會用力打她一巴掌,讓她清醒,她自殘的目的,是傷害她的身體,與我無關,我不痛不癢,我只會嘲笑我自己,我真的是一個笨蛋,花那麼多時間對牛彈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99190058 女
    1.現在是男女自由戀愛的時代,不論是異性戀或同性戀,大家應給予他們適當的空間
    2.應以委婉的方式慢慢開導,而不是開門見山法的方式,這樣才不會過度刺激對方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98070058 女
    1.雖然台灣法律對同性戀者尚未有合法的認定,但我們不該有著歧視的眼光,因為他們也是因為有感情所以才會在一起。
    2.面對感情,傷害自己是最笨的方式,不但會讓身邊的人擔心難過,傷害自己也沒辦法解決問題,而且身體髮膚受之父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8190079 女
    1.對於Gay或蕾絲邊交往,或許朋友之中有人是這樣,所以覺得人過的開心就好,不需要有異樣的眼光看待。
    2.會覺得洪女這樣很傻很笨,若真的愛對方,就必須付出讓對方家長認同,自殘不過是傷害自己也驚嚇到對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8190033 女
    1.對於同性戀的議題,我覺得要怎麼戀愛是人家的自由,不要有歧視的眼光。
    2.對於洪女的行為,在我看來是傷害了雙方還有家人,我會用逆向思考的方式讓他有所省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98210060 女
    1.沒什麼特別的想法,就與男女交往的想法是一樣的。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。
    2.當下先順應他不回家,在慢慢跟他說,彼此相愛不應建築在傷害自己與別人來得到自己想要的,太強勢與激烈的手法最終都是以傷害對方為句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B98190042 女
    1.我們應該給予尊重,只要雙方是兩情相悅都可以接受,不應該因為性別而有差別待遇。
    2.先不要刺激他的情緒,再慢慢跟他說這樣是不對的行為,好好更正他的觀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B98070082 女
    1.一樣都是喜歡的感情,現在社會上大多數依舊是異性戀,但是,同性戀情並無不好,只要彼此覺得幸福、開心、安心有信任感就好,不需為性別而有太多侷限。
    2.自殘到最後,便可能換成傷害身旁重要的另一半,已有太多的社會事件是這樣發生的,若是有這種危險情人的出現,我的看法是,還是選擇分手吧,不然一顆不定時炸彈的爆炸,最後禍及的可能會波及到更多的人,這真的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,一切能夠以理性為優先是最好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B98190056男
    1.戀愛自由,只要雙方都接受,旁人不該有歧視眼光
    2.跟她說請楚,自殘痛的是她不是我,而且不能以自殘來威脅我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B99190008 女
    1.現在是戀愛自由的社會,雙方都感到快樂、幸福,我會給予尊重。
    2.慢慢開導她,讓她知道傷害自己是不對的,再冷靜的溝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B98170111 女 應外三甲 (四)
    1.給予他們最基本的尊重,同性戀在現今社會從以前的不能討論到現在已經廣泛被接納,但距離"完全接受"還是需要一段日子

    2.危險情人是非常可怕的,即使他是虐待他自己,但這代表著他不愛惜自己,一個不愛惜自己的人又怎麼會愛惜你?,所以他現在是虐待自己,但當他虐待完自己之後,他就會開始虐待你了,這是以前一個老師說的,到現在我都非常堅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B99230038 男
    1.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,所以不要認為跟自己不一樣就去排斥他。
    2.先安撫她的情緒,之後再開導她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