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北卡公投修憲 禁同志婚




(法新社華盛頓8日電)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民眾今天晚間投票通過一項州憲法修正案,明文禁止同志婚姻、民事結合與同居伴侶關係。

北卡選舉委員會統計初步計票結果顯示,法案以61%39%通過。

類似州憲法修正案已在美國約30州通過。

北卡法令原已禁止同性婚姻,憲法修正案將禁令進一步整合、擴大。

投票前,全國利益團體投入大筆宣傳經費;最新報導指出,「全國婚姻組織」(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arriage)提供425000美元給「贊成婚姻團體」(Vote for Marriage),「人權運動組織」(Human Rights Campaign)捐獻約257000美元予反對禁令的「保護所有北卡家庭聯盟」(Coalition to Protect All N.C. Families)。

備受尊崇的福音派牧師葛蘭姆(Billy Graham)在支持禁令的全版報紙廣告上說:「活到93歲,我從未想過會有就婚姻定義進行辯論的時候。」




【問題討論】

1.針對北卡公投修憲,禁止同志婚姻的報導你有什麼看法?


2.對於婚姻的定義一定要是異性戀嗎?難道同性相愛結婚不能算是婚姻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雅婷助教


5 則留言:

  1. B98190042女
    1.政府也管太多了,我們應該要尊重這個性別多元的社會.
    2.不是,同志結婚當然算是婚姻壓,他們都願意彼此互相扶持,陪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98210060 女
    1.太沒有人性了,是怕會有嚴重的後果嗎,那如果同性要在一起,不就要遠離家鄉,去別州合法的地方。
    2.NO,同性也可與一般戀人一樣互相照顧、一起白頭偕老,說不定經營會比一般婚姻要成功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98110079 女
    1.這太不符合人性化了,難道同性就不是人嗎?現在講求的不就是平等,怎麼可以不尊重同性戀呢?我們應該要尊重這些同性戀的人,因為人人平等。
    2.其實不一定,因為就如同上面所說的,同性也是人,而且會同性結婚是因為一定很了解同性的感受,所以才會在一起,不然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,那為什麼卻沒有說是同性的離婚率較高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8190056男
    1.太誇張,根本嚴重歧視
    2.不是,只要兩情相悅,同性也能結婚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9020123 男 (五)
    1.現在的社會屬於多元化,價值觀必須慢慢改變,有時候要放寬觀點去看看這世界,如果能互相扶持對方到年老,而不會成為社會的負擔,為什麼不打開心房去接受他們呢!
    2.異性戀是現在的普遍化,如果同性戀可以開開心心的生活,我會用尊敬的心態接納他們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