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敢搶我女友! 17歲女刺死男同學


〔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、楊宜中/花蓮報導101/3/25〕花蓮縣萬榮鄉117歲高中肄業少女,昨天懷疑剛和她分手的「親密女友」,是被同村的17歲高中少男搶走,醋勁大發,下午竟跑到少男家,用刀猛刺對方腹部後逃走,少男到醫院前已死亡;警方昨晚逮捕兇嫌,她獲知鬧出人命,激動地說「怎麼會刺2刀就死了?」
闖男生家 抄刀就殺
警方初步了解,行兇的高中肄業少女約165公分,身材瘦高,染金髮,平日裝扮、舉止十分男性化,她獲知剛分手的「親密女友」,昨天上午到死者家讀書,心情很不爽,就和同伴到小吃店喝酒,返家途中,在萬榮鄉的公車站與死者不期而遇,少女疑質問,「你是否與她(指親密女友)交往?」 兩人爆發口角進而肢體衝突,最後嗆聲後各自離去。
「救我!」 外婆衝屋內來不及
兇嫌返家後愈想愈氣,下午衝到死者住處興師問罪,據死者的外婆說,當時她與外孫的嬸婆在門口剝箭筍,少女一來劈頭就問,「妳孫子在家嗎?」她隨口回答,「在呀!」少女就直接走進屋裡。
但少女馬上和死者爆發口角,進而肢體衝突,少女發飆,在廚房隨手抓起1把水果刀,猛刺死者腹部,死者大喊,「外婆救我!」外婆聞聲慌忙進屋,看到2人還在扭打,少女隨即逃離現場,死者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,但抵院前就失去生命跡象,雖搶救仍回天乏術。
少女:怎刺2刀就死了
警方昨天下午520分趕往處理,接著在村內搜尋,入夜時分找到涉案的少女,當警方告訴她,和她同校的少男已經被她刺死,她大驚失色,懊悔而激動地說,「怎麼會刺2刀就死了?」警方雖安撫其情緒,但直到深夜,都還無法對少女進
行筆錄。


鳳林警分局分局長江東成說,兩造都未成年,警方將深入調查案發原因及行兇過程。


1.  這篇新聞為何會引人注意,讓人印象深刻呢?是性別的議題嗎?還是其他因素呢?

2.  儘管分手了,但為何17歲少女仍然會醋勁大發呢?


留下意見要註明 學號 性別喔! 

26 則留言:

  1. B99220112 男生 化二乙

    1.感情處理不當,青少年判斷一件事情,常用衝動這兩個子,如果有
    經過大腦思考,就不會發生這種問題了
    2.因為愛上了放不下,心中的不捨與依戀,才造成這種擦也擦不掉的結果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98190079 女
    1.情感糾紛,犯下無可挽回事。
    2.不甘是放不下,不捨是丟不開,心中一種難以言明的情節,導致懊悔之錯誤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99230014 男
    1.情感處理不好,青少年缺乏用大腦來判斷事情,才會發生這種事。
    2.因為心中還是放不下對方,才會造成這種無法挽回的局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98080045 女
    1.個性太衝動,做事都不經大腦思考
    2.殺人就是不對,他女朋友也有錯,剛分手就去別的男生家,當然會引起糾紛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98140037 女
    1.同性戀的議題及情感糾紛造成的死亡。
    2.因為心中仍在乎女友,並懷疑是因為其他男生才跟他分手,所以犯下大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00110008 女
    1.刺兩刀就死,不重視生命
    2.不先了解事情經過,就不經思考犯下錯誤,就只是因為太愛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B99190058 女
    1.因一時衝動隨即危害到他人性命
    2.認為女友一分手就和男性友人關係密切,懷疑他們分手的原因是因為男生介入而導致的

    回覆刪除
  8. B98200019
    1. 年紀太輕,做事缺乏思考,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
    2. 心有不甘,將錯誤都怪在別人身上

    回覆刪除
  9. B00110021女
    1.衝動之下不加思考犯的錯,情緒感情無處理好
    2.佔有慾,不甘心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B98070046 男
    1.在於行凶者他的那句「怎麼會刺2刀就死了?」另這個新聞會特別吸引人的注意力
    2.我搶不到,別人也沒有機會搶的到,年輕人,佔有慾是很強的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B99230038 男
    1.錯誤的情緒處理方式
    2.可能是因為年紀還輕,所以對感情太過執著,才導致它醋勁大發,分而行兇的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B98190107 女
    1.年紀還輕,思想不夠成熟,使得感情用事一時憤怒犯下大錯。
    2.分手後,或許那少女情感放不下,才醋勁大發引起殺機,可能也因為少女家庭因素使造成有這種偏差行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B98070072 男
    1.少女太衝動了,天涯何處無芳草
    2.少女認為自己像男生一樣,所以需要面子吧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大家留言都很棒!可多從性別角度出發喔!...惠純助教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B00110006 女
    1.因為少女一時的意氣用事就害了一個人失去生命真的很不應該
    2.得不到就毀了對方,這種愛情最可怕~~~
    愛情就是這麼容易有變動,如果那名少女可以釋懷、放手就不會多增加一則命案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B98070044女
    1.錯誤的思考而產生錯誤的情緒處理方式。
    2.因為不甘心所以把所有的過錯都怪罪在他人身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b99190008 女
    1.年紀輕,處理感情的事情太衝動,沒有想清楚就動手殺害他人。
    2.可能少女在懷疑是不是因為男生介入,才導致她們分手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B99110046女
    1.年紀輕輕,處理事情都沒經過大腦
    2.他可能覺得既然我都得不到了,納別人也別想得到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B98070058女
    1.有時候處理感情事情,應該要心平氣和,傷害對方,不是解決之道,太過於衝動,只會造成兩敗俱傷和不能彌補的遺憾!
    2.或許說了分手,但是心裡還是不甘心放手,沒辦法面對現實而造成這樣的遺憾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B98210095女
    1.一個17歲未成年少女為了感情問題刺死人,顯示現在的人很難控制自己的EQ,算是性別議題吧,因為事件中的起因是2個女孩相戀,大家應該會因為這而印象深刻吧。
    2.她應該還喜歡那女的吧,承受不了她變心而失去理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B00112101 女
    1  
      這篇新聞提醒了大家應該要多注意學生的交友狀況,學校和家長要有良好的溝通方式,時時注意孩子在學課業及交友並做聯繫。
      隨著風氣日漸開放,不只是男女朋友關係,同性之間的戀愛也開始多了,但相同的是兩人相處之道的學習和分手後關係的維護、溝通,這些才是大家應該清楚知道的阿!

    忌妒心使得她無法控制當時情緒而鑄成無法彌補的傷害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B98210060女
    1.同性議題,而這也是現今社會上常見到的議題,戀情不如意,犯下無可挽回的錯又加上年紀輕,更讓人感到惋惜。
    2.因心中還有所愛的她,但卻在他與她見面後,心中的不甘心,使她冷血殺了他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B98190068 女
    1.我覺得這篇新聞之所以會引起注意,是因為這則新聞的主角們都還是未成年,但是卻犯下了殺人罪
    2.有可能是因為在分手時,並未仔細說明分手原因,或17歲少女存有不甘心的心態,或者認為才分手沒幾天,但是卻很快的交了下一個男朋友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B98190053女
    1.缺法思考,感性勝過理性,才會造成這樣的事件。
    2.心有不甘,也太過執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B98190056男
    我認為任何事情都是能大家坐下來好好的溝通
    凡事三思而後行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B98170111 女 應外三甲 (四)
    1.除了離譜的殺人因素外,剛好又是女同志戀情,才更讓人印象深刻
    2.分手後的醋勁大發代表她心中沒有完全放下,分手時也沒有處理好(文中的爆發口角衝突),戀愛成熟度很低,不願意放手,也許沒有人在這戀愛方面給他好的觀念

    回覆刪除